都匀拼团购房78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金隅别墅业主私自扩建地下室

发布时间: 2017-05-04 12:05:09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77次浏览


“有业主私挖地下室,我们的安全谁来保障?”通州土桥金隅78墅交房没两年,入住的人也不多,可最近居民慢慢觉得这“院子里的动静有点大”。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叠拼别墅旁被挖了一个三四十平方米的大坑,而在另一建筑旁,地下室已经封顶。小区物业称,业主施工为扩建地下室。

别墅旁挖坑 业主忧安全

近日,家住金隅78墅的居民称,小区内有一层业主私挖地下室。“小区内多是叠拼别墅,一栋楼里不止住一户人家,一层施工挖地,其他业主的安全怎么保障?”记者从照片中看到,一别墅大门外竖起了三面塑料布围挡,其中有一数米深的大坑,各种水泥建材、施工工具被凌乱地摆在一旁。

昨中的大坑位于146号楼北侧,占地三四十平方米,坑深超过2.5米,坑中许多管道裸露在外,坑底形成“小水池”,紧贴墙体的泡沫保温层多被破坏,而各类施工工具已不见踪影,只空留两面脚手架和塑料围挡(如图)。正为该栋楼另一业主装修的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该地下室开挖已有半月。

多户忙装修 违建被隐藏

然而在金隅78墅小区中,“地下工程”不止这一户。在该处大坑不远处,记者看到另一别墅外,挖好的地下室已完成封顶。

王女士是金隅78墅一高层住宅楼的业主,提及小区内私挖地下室一事,她已见怪不怪。她告诉记者,由于较为封闭、入住时间短、居民不多,再加上地下工程封顶后,表面上看不出来,因此很少有人过问。

记者在小区走访中发现,每个建筑旁本就配有地下室,而且小区入住率不高,许多住宅还在施工装修阶段,几乎每户外都零散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王女士称,也正是因为如此,业主违建并不引人注目。

八栋别墅楼 四栋涉违建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了负责该小区管理的北京金海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刘先生表示,目前小区内的地下施工均为扩建,昨天上午,通州区梨园城管分队已经到过现场,发送了相关告知书,并没收了施工工具。

对于小区内业主扩建地下室的行为,刘先生表示很无奈,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上报城管部门。据他称,小区内共有8栋别墅楼,其中4栋扩建过地下室,“两户是去年建的,另外两户是上个月建的,每次我们发现后都会给城管打电话,他们也来了多次。不过到现在,去年扩建的地下室仍未回填。”

记者询问了通州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执法队员对于违建处理时间会相对较长,通常需要3至6个月。针对金隅78墅扩建地下室的问题,执法队将会再次到现场核实调查。

责任编辑: z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