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92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调控再加码 专家:未来将有6-9个月萧条期

发布时间: 2017-03-18 09:39:36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1次浏览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王泽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升至六成,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提至八成。

再次加码之后,目前北京的楼市政策再次斩获“史上最严”的称号。专家表示,为了预防房价再度快速上涨,北京市政府果断出台新政,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通知主要从三方面对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一、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其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二、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执行现行首套房政策,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三、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政出世,主要为了限制哪些人群的购房需求?对于购买首套房产自住的刚需群体,影响会有多大?又会不会引发全国楼市的蝴蝶效应?

今年2月中下旬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的实际交易量再度爆发,恐慌性购房、跳价、抢房的现象有所抬头,房价在企稳之后又出现了上涨趋势。为预防房价再度快速上涨,北京市政府果断出台新政。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调控)精准地提升门槛,抑制了投机投资需求,比如仍然保护首次置业的,或者自住型需求的、购买普通商品房需求的家庭,他们仍然执行35%的首付比例的政策支持,但是,对于已经买过房的再次买房的特别是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对不起你要量力而行,不要透支、不要过度的超前消费,是要和你自身的支付能力相匹配、相适应,这个是我们这次非常明确的一个要求。”

陈志表示,这次北京楼市调控新政,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贷款周期由30年压缩为25年,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应的月供压力会增加。购房者就会更加偏于理性,房屋买卖也会更加权衡实际的月供能力和风险。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未来购置改善型住房的节奏会明显放缓,“对于刚需来说,其实是有一定利好的,抢房的改善需求基本上很大部分离开这个市场,其实对于刚需反而是有了一定意义上的保护,影响打击最大的其实就是改善,特别是卖一买一的改善,未来改善的这个节奏会明显的放缓。基本上这部分人群都是要接近全款才能做改善,这样的话其实压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北京市限购政策执行。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解读,这项规定则是堵漏之举。“我们堵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漏洞,我们在2011年限购政策以后,实际上市场上一直存在着一些盲区,就是我利用企业的身份来购买商品房,这个在某种程度上,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是没有限制的,但是这次就明确规定了,以企业名义购买商品房出售之后三年以后才能再买,你企业买房你可以用于自己的职工、用于管理层的一些使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短期内频繁操作的话,会被视同为投机投资,或者叫企业端的资产配置,这是禁止的。第二你出售的对象应当是符合限购政策的,就意味着不能卖给没有资格的个人,把这个漏洞给堵上了,也就意味这什么,我们市场当中的投资性或者投机性或者利用住房进行资产配置的行为会得到明显的抑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市加快、加大商品住房土地供应。三季度末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同时加强调度,督促已拿地未开工、已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项目加快开发进度,尽快形成商品住房供应。确保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提及,“我们政府在这次政策发布时,向社会明确的说,要督促‘1300万平方米已拿地未开工,加快950万平方米已经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项目加快开发进度,加快形成商品房供应。也就告诉社会,未来,我们市场还有非常多的供给存在,这些潜在的供给不需要政府(供地),是已经在企业端的,我们初步算下来应该不低于20万套的产品在途,这个量是巨大的,也就告诉社会的未来的预期,应该说供应是充分的,因为供需关系失衡担心房价上涨的那种担心其实是不必要的,没有必要的进行恐慌性的入市和购买。”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28日以来,加上昨天(17日)的北京限购,已先后有12个城市启动升级了限购限贷措施。这轮调控中还呈现出环一线周边城市楼市政策明显趋严的特征。那么,北京楼市调控大招出台,会对全国市场产生哪些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主要首先对同类型城市的影响,后续其实不排除其他的包括像广州、厦门、南京等等这些城市,在相应的政策方面也有所效仿。从目前北京周围的辐射区来看,包括周围的像燕郊,廊坊,天津等等,在北京升级调控的影响下,短期他们会受到溢出资金的增长,有可能这些区域短期内会有一些上涨,后续是否会有调控政策的加码?对于北京本地,经过这个政策,楼市肯定会有起码6到9个月的萧条期,如果这个政策一直严格执行一年左右时间,房价会在局部区域有百分之十以上的下调空间,整个成交量起码会跌百分之三十以上。”

其实不仅仅是北京,昨天晚上,广州市深夜出台住房限购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并且连续缴社保3年变成了5年。

同一天,石家庄、郑州等地也都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根据记者粗略统计,从2016年9月30日开始,全国有33个城市出台了超过103次有关房地产的约束性调控政策。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也都采取了“认房又认贷”政策。中国楼市新一轮收紧序幕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 c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