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70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融创千亿之上 | 观点年度论坛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38:59

来源: 观点地产新媒体

分类: 国内动态

300次浏览


置顶:点击上方蓝字“观点”公众号,点“置顶公众号”键,快速获取房地产新鲜深度资讯。

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持续加大下沉二线省会城市的力度,最终让融创具备了成长为千亿房企的条件。

编者按:3月22-23日,观点地产新媒体将在深圳举办“2017观点年度论坛”,并发布“2017中国地产卓越100榜”。因应“万亿时代的房地产”这一未来行业宏大前景,观点地产新媒体选取一批标杆性房企,通过观察、分析、盘点企业在全新发展时期的特点和策略变化。

观点地产网融创中国最终在2016年实现了进入“一线阵营”夙愿,以全年销售1553.1亿、同比增长111.42%的突出表现,较原定计划提前一年跨过千亿大关。

2016年也是房地产行业的“大年”,据“观点指数·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TOP100榜单”显示,2016年全国销售额破千亿的房企达12家,远超2015年的7家。

即便千亿房企阵营大扩军,孙宏斌领导的融创中国也是其中不容忽视的一家。

全国扩张

“我的投资逻辑是:你要买对时间、买对地方,如果可以,多借点长一点的钱,可以穿越周期的钱。”

孙宏斌在2016年底公开发表的这一番言论曾经刷爆媒体朋友圈,但以此来回溯融创2016年的投资扩张历程,又让人不得不佩服老孙的果敢和远见。

作为一家志在千里的奔跑中房企,融创从2015年年中开始尝试跳出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等地发展的樊笼。

根据融创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汪孟德2016年初在媒体答谢会上透露的消息,2015年融创除却聚焦四个直辖市外,还专注于在12个核心二线城市。其中成都、南京、武汉、西安、济南、海南、合肥等城市,是2015年下半年完成布局。

按照房企销售节奏,2015年下半年布局的是2016年上半年的市场,而在2016年上半年,融创同样延续2015年下半年的扩张节奏,通过公开市场拿地、并购等方式在各个热点二线城市扩张土储。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除了原来已进入城市的继续布局以外,2016年融创还新进入了佛山、东莞、宁波、深圳、惠州、昆明、南宁、广州增城、青岛等9个城市。而在这当中,广深区域成为了最大亮点。

2016年中融创合肥发布会上,孙宏斌在谈及融创市场战略部署时曾表示,融创今年是“广深年”,将集中力量加码广深区域。

孙宏斌的话音刚落,融创就迎来了广深区域的“收割季”,在此后数月间,融创连续在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和江门等多个城市揽获超15个项目。据融创广深区域公司总裁黄书平透露,乐观一点,融创广深到年底或有25个项目。

千亿之上

放眼此前地产圈第一梯队,万科、恒大、中海、绿地、碧桂园、保利、万达等企业,无一不是全国布局的企业。

交银国际分析谢骐聪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光靠一个城市或几个城市的销售,不可能冲上千亿规模。而把资源、城市范围伸展一下,在更多的城市拿到销售额,能够帮助企业更快速地实现目标。

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持续加大下沉二线省会城市的力度,最终让融创具备了成长为千亿房企的条件。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2016年初谈及2016年公司发展战略时,孙宏斌曾经为融创的2016定下三个关键词:“判断、继续布局、控制风险”。

融创2016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无疑是对其2016年投资“判断”及对已有城市、新进入城市“继续布局”战略的最佳肯定。冲破千亿大关后,融创已在践行第三个关键词“控制风险”。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发现,2016年上半年,融创拿地扩储的方式是公开市场拿地和并购都有,各种热点城市的拍地现场都能看到融创的身影,最终斩获地块也是常事。

2016年下半年以后,融创拿地的方式就发生了转变,主要以并购为主,公开市场拿地的步调明显放缓。

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是融创内部在规避风险的一种表现,毕竟一线及热包的现象时有发生,融创通过并购的形式无疑能够拿到更加便宜的地块,风险也小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积极开拓新区域迅速完成全国性布局的同时,融创亦在不断地丰富自身产品线。在过去的一年中,融创除了继续开发高端产品线以外,亦在积极尝试涉猎其他产品线,包括江门、廊坊永清的千亩大盘,杭州、天津、武汉等地的商业综合体,海南的度假项目等。在不断发展的同时,融创亦坚持着一贯的企业战略,无论产品形态如何,其品质必须保持优异。

孙宏斌曾经在被问及如何平衡公司并购目标与资本市场看法时表示,投资者看的一年、半年的事情,而自己考虑的是十年、甚至是更长远的事情。

如今,融创中国已如其所料提前进入千亿阵营,但孙宏斌的目标显然远远不止千亿,而是为融创谋划更加深远的篇章。

精彩内容推荐敬请关注都匀资讯

责任编辑: xiao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