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0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人大代表建议对贵州三州更名 凯里州都匀州兴义州,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7-01-19 11:20:46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55次浏览


黔南州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报道,人大代表建议对贵州三州更名。 网络截图

1月17日,有媒体报道,今年贵州“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表示,贵州三个自治州均是以区位进行命名,没有自身的特色,不利于进行区分,外人更是容易混淆,不利于对外宣传,建议对三个自治州进行更名,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可更名为都匀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该报道一经发布,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

网友热评

贴吧网友@蜗牛—旅行家:三个州的名字真是太没有美感和特色了,强烈支持。

贴吧网友@Music_Download:美感不说,最主要的确实是太混淆,不好区分!连省内好些人都弄混了,更别说外省人。

微信网友@忆往深情:支持,最好是复古的“都云州”,有多年的文化历史底蕴。是应该改了,外省(地)人根本就分不清贵州的黔南,黔西南,黔东南州在哪里……应借鉴下隔壁云南省的红河,大理,楚雄州……哪个听起来不是远近闻名响当当的!

微信网友@zH:我个人觉得,这样不太好,毕竟包含了很多县市。

微信网友@阿寻angel:黔东南旅游已经有一定名气了,没必要改。不过黔南黔西南改了要好一点,可以和黔东南区分开来,毕竟经常有外地人过来会弄混。黔东南如果真的要改,也别像黔南州就改成都匀州,凯里的历史还没到可以做州名的地步。

微信网友@朵朵暮烟:黔南黔东南黔西南,真的容易混淆。像我们在上海工作的,一问家乡,说贵州黔南,人家都说喔,是不是六盘水。

国家民政部:自治州可更名

国家民政部官方网站相关资料显示,民族自治州是可以更名的,具体程序如下:自治州、地级市和地区(盟)的撤销、更名及其人民政府(行政公署)驻地迁移,以及自治州和地区(盟)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地级市行政区域界线的重大变更,由自治州、地级市人民政府和地区(盟)行政公署制定变更方案报请所在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经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批转民政部审核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报请国务院审批。(参见《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

自治州更名有先例

也因为有了上述规定,中国曾有过2起自治州更名案例。

1985年,国务院同意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哈萨克族自治州更名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国务院1985年4月24日批准国函[1985]60号)。

1983年12月1日,湖北省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成立。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更名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国务院1993年4月4日批准国函[1993]36号)。

州名与州府名相同

据了解,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之初,自治州首府就设在恩施市,1993年更名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后,州府依然是恩施市,该州因此成为全国三十个自治州中第7个州名与州府名相同的自治州。前面6个分别是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玉树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州府昌吉市;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府临夏市;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府大理市;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文山市;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府楚雄市。

微点评

据相关史料记载,黔南州境内曾设都匀府,明朝时都匀府辖境相当今都匀、凯里、麻江、三都、平塘、独山等市县地,清朝辖境扩大至今荔波、丹寨等县。因此,人大代表建议黔南州更名都匀州有一定历史因素在内。黔西南的情况和黔南有相似之处,唯独黔东南大不相同。黔东南州境内历史上曾设黎平府、镇远府,所辖范围包括如今黔东南州的多数县份。如果真要改名,则需要改一个更能代表黔东南各县市的名字,抑或就保留黔东南之名。各位网友,你怎么看?

精彩内容推荐敬请关注都匀资讯

责任编辑: xiao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