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1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外媒: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并不在中国

发布时间: 2016-12-21 09:25:16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157次浏览


据USA Today文章,在中国首都北京被雾霾笼罩的时候,全球其它的一些大城市也出现了重污染情况。今年全球受污染程度最高的城市并不在中国,而是伊朗的扎布尔(Zabol)。

北京以及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这次都被笼罩在雾霾之下,致使一些工厂停产、高速公路被封路、许多飞机航班被取消。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根据空气污染程度的排名,中国只有一个城市排进前10,这座城市是邢台,在排行榜上排第9位。

WHO的这次排名主要计算空气中PM2.5的数量。PM2.5是空气中的直径小于2.5微米的粉尘颗粒,烟尘颗粒等。PM2.5之所以可怕,原因是它能够存留在人体的肺部,能够引发哮喘以及其它健康问题。

根据WHO的指引,1立方米的空气中所含PM2.5的量是不能超出10微克的。而伊朗的城市扎布尔平均每立方米PM2.5的量达到了217微克。排在前五的其它4个城市分别为印度的瓜廖尔(Gwalior)PM2.5为176微克/立方米、印度的阿拉哈巴德(Allahabad)170微克/立方米、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Riyadh)156微克/立方米,沙特阿拉伯的朱拜勒(Al Jubail)152微克/立方米。

北京本周一的量一度达到200以上,中国的其它城市最近几天甚至逼近1000。

经过将近1年的努力,2015年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印度首都新德里在2016年下滑至第11位。过去一年间,印度政府限制了新德里污染比较严重的汽车、卡车,同时出台政策处罚焚烧垃圾的行为。

另外美国、北欧国家的空气质量较好。(翻译/雨辰)

精彩内容推荐敬请关注都匀资讯

责任编辑: xiao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