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22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新房验房经验总结, 收房再无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 2016-12-08 10:36:39

来源: 装修之家

分类: 其他楼讯

876次浏览


新房验房就像我们平时购物进行验货一样,对于验房朋友们通常认为,验房嘛,只要把重要的几项看完就行了。认为房子没什么大问题就行啦。另一些比较认真的朋友,可能就会认真的看一下防水啊,空鼓啊等等,但毕竟不专业。那就让装修公司的小编跟你说一下新房验房经验总结,收房再无后顾之忧。


首先我们作为购房者,应首先审查房屋是否具备交房条件。关于交房条件,在合同中有明确约定,一般合同约定以该房屋取得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表作为交房的前提条件。如果没有《竣工备案验收表》,作为购房者一般可以拒绝收房。 房屋价款结算:对于期房而言,合同价款是依据房屋预测面积计算的,等房屋竣工后,实测面积肯定会有所差异,双方根据面积差异来结算房款。按照现行规定,物业管理企业一次最多可收取一年的物业费。

在上面的事项都做完以后,就可以开始验房了。在检查完整栋楼座的外墙瓷砖牢固性、单元门是否完好,楼道楼梯安全性和公用设备完好性后,开启户门。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应灵活。检查户内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阳台裂缝危险最大),油漆是否刷全。注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地方是否也刷过油漆。窗户外窗框上应有防堵帽,防止异物堵塞影响排水,导致下雨时窗户进水。

再次看一下墙面的抹灰、地面装饰面层及其他装饰面层是否存在空鼓现象,只要用小金属锤轻轻一敲便知。如果买的是顶层,一定要查看各个房屋的顶面有无雨水渗漏的痕迹。因为按照建筑施工要求,所交工的房屋要么经过两场大雨的“考验”,要么施工方在监理单位的监督下进行过雨淋实验。如果万一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一定要立即通知相关单位。

装修设计师说验房一般有三大步骤,第一步是看外部,就是观察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单元门、楼道。第二查内部,就是检查入户门、内门、窗户、天棚、煤气、通风、排烟、排气。第三步主要是看一下闭存水试验。

精彩内容推荐敬请关注都匀资讯

责任编辑: xiao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