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7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房企依靠土地开发获取的利润逐步下滑

房企依靠土地开发获取的利润逐步下滑

发布时间: 2016-11-01 10:2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4次浏览


近年来,房企依靠土地开发获取的利润逐步下滑,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谋求升级转型。诸多房企开始根据自身特点开启转型进程,打造多元化业务格局。

多元化转型提速

多元化几乎是房企的共同选择。这从房企更名“去地产化”就可见一斑。

今年6月,远洋地产和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远洋集团”和“恒大集团”,借助更名彰显其多元化业务格局。最近,K2地产发布公告称,正式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公告显示,更名后的石榴集团,将形成“地产+科技+金融”的商业模式,通过“地产开发、科技孵化、创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投身于科技创新的时代大潮。

“地产+金融”是诸多房企多元化发展的选择,尤其是地产公司进军保险业屡见不鲜。中国泛海日前宣布拟斥资约27亿美元收购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大型综合金融保险集团Genworth Financial的全部已发行股份。Genworth金融集团是美国最大的长期护理保险公司,也是全美最主要的住房按揭保险公司之一,位列美国财富500强,在福布斯全球保险业排名第77位。中国泛海此次收购Genworth金融集团,将帮助Genworth金融集团进一步开拓市场,改善运营情况,有利于维护保单持有人的长期利益和收益水平;同时,将使中国泛海迅速进入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提升国际化水平。

此外,新城控股(11.12,0.020,0.18%)拟与海红星美凯龙投资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联合发起设立国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公告称,保险行业在我国发展前景良好,潜力巨大。保险行业能为公司带来融资渠道扩展、业务多元化发展等机遇,房企与保险业双向融合是发展大趋势。

产品服务升级

“房地产已经告别项目拿地就能建、建了就能卖的黄金时代。”中国葛洲坝(8.61,0.010,0.12%)地产董事长何金钢表示。葛洲坝地产近日确定了“5G科技”体系作为产品战略,运用“绿色健康、德系精工、工业集成、智慧互联、服务增值”五大子系统,全面提升产品含金量。葛洲坝地产总经理助理徐海伦介绍,今年葛洲坝地产第一个“5G科技”项目将在上海面市,而北京樊家村项目将以最高标准来打造。自2015年底开始,葛洲坝地产已在北京、上海、合肥、南京等多地拿地进行战略储备,抓住房企转型升级的机遇向全国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企业要完成转型,产品和服务就要激发潜在需求、适应新的社会要求。房企应关注人们绿色、健康的居住需求。中国银行(3.39,0.000,0.00%)前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老龄化社会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医疗服务,养老房地产前景广阔。养老房地产不再是卖房子,医养结合房地产价格才能增长。

精彩内容推荐敬请关注都匀资讯

责任编辑: xiao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