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78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买房攻略:需50万存款的置业方案

发布时间: 2014-09-11 16:21:20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310次浏览


近期,李女士的工作单位将要从天桥区搬至历城区全福立交桥附近,由于孩子年纪尚小,不满一周岁,考虑到以后上班的交通成本,以及孩子的教育问题,李女士想在单位新址附近买一套房。李女士在“量身订房”置业热线中说,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两室一厅,75平米,制锦室小学的房,大概能卖60万,如果出租,租金约1500元,手头存款有50万,她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再买一套小刚需房,还是直接卖掉原来的房子,换一套大户型的改善房。

李女士提供的购房信息中,包含了几个购房关键词“房”“改善房”“回报率”,也就是说李女士如果再换房子,一定要是房,方便孩子上幼儿园、小学、初中。其次,如果原有的房子出租,每年的回报率在3%左右,回报率较低,但是优质的地段属于资源。记者分析认为,李女士如果想持有现在的房子,手中可用资金为50万,二套房首付60%,可买一套价值80万左右的新房源;如果卖掉原有的房子,李女士手里的置业资金为110万,可以选择户型面积较大的房源。为此,记者认为李女士有两套购房方案比较可行。

再买一套刚需房

近两三年,全福立交桥附近的楼盘选择性比较大,在售的楼盘有重汽翡翠外滩、名辉豪庭、荣盛锦绣澜湾、鑫苑名家等。其中名辉豪庭二期8号开盘,有90平米户型,8层以下均价8500元,小区配备完善的会所,园林建设和物业服务比较好,小区内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历城区机关幼儿园,费用为每月600多元。2016年9月1日开园,小学配套是洪楼一小。位于小清河南路的锦绣澜湾,是荣盛地产在济南的第一个项目,总共8栋楼,定位刚需楼盘,户型选择的余地较大,面积从60-120多平都有,均价8300元,也是购买刚需房不错的选择。

一步到位选改善房

在全福立交桥北侧有重汽地产的两个项目,一个是翡翠清河,另一个是翡翠外滩,都是改善型住房的不错选择,翡翠清河已经没有一手房源,二手房均价在1万元左右,由于业主已于去年入住,周边生活非常便利。翡翠外滩是在售项目,离全福立交桥仅一站路,周边交通便利,交通与环境都比较好。小区分为南、中、北区,中区已经售罄,在售的南区位置较好,紧邻小清河,尤其是9号前面无遮挡,能够一览小清河美景。楼盘景观设计独特,最大楼间距有200多米。小区自建幼儿园,小学、初中为历城六中。重点推荐170平米改善房源,户型设计合理,均价8400元,公摊约18%,两梯两户,极大提高了居住的舒适度。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