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13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评论:不能像直销一样卖房子

发布时间: 2014-08-28 09:49:0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269次浏览


“全民经纪人”的所谓创建者,苏州某网站的创始人认为,“房子可以像直销一样卖,任何人都可以是地产经纪人”。但是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现在还不成熟,还不能放开推广。

让任何人都成为房地产经纪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突破了房地产销售行业最起码的人员准入底线,不论张三、李四,无论学历也好资历也罢,无论了解不了解房地产买卖所涉及的诸多专业知识和环节,甚至无论他了不了解他所卖的房子,只要他认识人,他就可以像直销一样把房子卖给他所认识的人,甚至进一步发展出“下线”循环往复,让整个房地产市场掀起“全民买房、全民卖房”的疯狂。

记得几年前,为了提高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门槛,各地方分别出台了二手房经营的保证金制度,以及加强交易真实性的网签政策,即使这样,但是各地依然不断爆发出经纪人跳单、做私活甚至捐款潜逃等案例,如果全面放开这样的事件是否会大规模爆发?让人不敢想象。

不久前,笔者的一位朋友表示,自己准备跳槽单干了,成立一家叫“伟业”的二手房经纪公司,夫妻两个人一起干,以前需要租借一个经纪人资格证现在也不用了,手续非常简单。听完这样的话笔者不禁后怕,对于二手经纪公司,别说是这样的散兵游勇,即使正规的大公司不少交易人依然会心存戒心。

“全民经纪人”扰乱市场秩序不仅体现在其本身模式的缺陷上,还体现在对于监管、行业、购房人的负面影响上。它违背了房地产销售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大趋势,让持证上岗变成随意上岗,让整个销售行业的服务品质、职业形象、交易规范等各方面都受到形象,让国内规范从业的百万经纪人利益受损。

像直销一样卖房子也许只是人们的美好愿望,对于这样一个涉及到几百万元交易而言,我们还是需要有实力的企业来完成。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