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拼团购房83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辜胜阻:差别化落户政策有利楼市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4-08-13 11:14:0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189次浏览


中国政府网12日消息,经济学家、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解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时指出,大量的三线、四线城市楼市出现降温,库存量很多。现在的户籍是差别化落户政策,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这样会有利于三线、四线城市楼市库存积压的缓和。

辜胜阻表示,城镇化、市民化和房地产是有密切关系的,城镇化、市民化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机遇,但同时也要防止城镇化的房地产化。现在有些城市把城镇化建立在单一的房地产上面,导致鬼城和空城,所以应该辩证地看待城镇化和楼市之间的关系,就是一方面它们相互关联,另一方面城镇化不等于房地产化,不能把城市的建设单一建立在房地产的基础上。

辜胜阻认为楼市是当前影响经济运行最大的变数,因为楼市一头是投资,一头是消费,三驾马车中间就有两驾马车在楼市;一头是金融, 一头是与几十个产业相关联的实体经济;一头是民生,一头是经济增长;一头是政府、银行、消费者利益,一头是开发企业可持续发展。这不仅涉及到房地产的可持续发展,还涉及到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银行贷款等等,所以它是牵动中国经济变化运行最大的一个变数。户籍制度的改革,将进一步加快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进程, 大量的进城人口对楼市的影响肯定会产生积极的一面。

责任编辑: yo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